2008年1月9日星期三

在美國你敢大聲向服務很差的餐廳說我拒付小費或將小費扣回來嗎?

在美國你敢大聲向服務不好的餐廳說我拒付小費嗎?通常來說,服務不好的餐廳幾乎遇不到,但是你遇到的話,你是想給還是不想給?美國法律又沒規定你一定要給,主要是因為我們在美國要入境隨俗!當遇到此問題,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給,但是下次也許再也不會來此家餐廳!

我朋友很有氣魄,他和我說過他曾經遇到服務態度很差的餐廳,他吃完飯後不付小費馬上走人,服務生追了出來大聲說:先生你沒給小費!

我朋友說:你還有臉說,我就是覺得你們態度差才不給小費,你不要以為小費是理所當然!

上述的情形我是沒遇到過,若是讓我遇到我一定會學我這位朋友的氣魄!

另外一點我覺得好玩的事情就是有些餐廳會將小費15%事先偷加上去,例如帳單原先100元,於是就變成115元!如果你覺得服務態度差,你敢在小費欄填上 -15 嗎?

我在美國曾經看到KTV服務生已將小費15%事先偷加上去,因為服務還好,所以我也大膽的在小費欄寫 0 而已!

希望大家都是以和為貴!

延伸閱讀:
美國的餐廳是否有權利拒絕賣食物給客人?

6 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嗨 可不可已將小費扣回來我是不知道 但我美國朋友教我 如果服務很爛的話 他都付1 cent來抗議

Ray 說...

1 cent. Sounds interesting.

匿名 說...

假如是超過六人(or 八人)的團體, 15%小費是會自動加到帳單的...

Ray 說...

聽你如此一說,好像感覺有這麼一件事!那在此種情況之下,你還會在小費欄寫多少錢呢?

匿名 說...

小心, 有些州有法律規定一定要付小費, 不付的話會吃上官司...

Ray 說...

Really? Interesting.
Which state needs to give the tips?

No Chinese keyboard.

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
自訂搜尋